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

Tomorrow is another day-chapter15——哭泣后的奇迹

自从认识鸣俊以后,芷萱时不时就会到隔壁学校的音乐室去找鸣俊练琴……
“鸣俊哥,这个女的是谁啊?”女生撒娇地打量了芷萱一番,芷萱不自觉地退了一步
“噢,她只不过是我一个普通朋友而已”鸣俊的笑容是如此地邪恶却让人感觉到一丝浅浅的忧伤
“厚…他该不会是你新的女朋友吧?你的女朋友已经多到我一星期只能见你一次了也,现在该不会轮到两个星期才能当你一次的女朋友了吧?同一时间有7个已经很多咯,我不希望还有第八个!”女孩生气地嘟着嘴说
“够了,你只是我的女朋友而已,凭什么干涉我的生活要是觉得委屈就给我滚,看到你那张脸我就觉得恶心!”鸣俊的脸上没有半点表情,他的冷酷总是让人不敢靠近他却又忍不住想要知道他的心到底在想些什么,想知道鸣俊脸上每一次无意间闪过的那一丝悲伤又是怎么一回事……
“鸣俊哥不要,你千万不要赶我走啊,对不起我知道错了,真的……”女孩脸上流着泪水苦苦的哀求着
鸣俊温柔地擦着女孩脸上的泪水,然后轻轻地扬起嘴角说:“以后不要再让我看见你!不然不要怪我对你不客气”
“走就走,有什么了不起的?顶多不就是一个月少了一点零用钱而已”女孩用手擦干脸上的眼泪笑着说
鸣俊的背影看起来好孤独,难道在他身边的女生就没有一个是真心的吗?他那所谓的女朋友每个都只是为了他的钱而已吗?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的,但我肯定不是喜欢他的钱,我是真的很爱很爱他就算要牺牲我的生命我也无所谓。即使不能和他在一起我也希望可以每天用朋友的身份呆在他身边,只要可以看着他过着每一天就算只是用朋友的身份我也会觉得很幸福……
“芷萱,你以后都不要来找我了,就当从来没有认识过我”鸣俊背对着芷萱说
“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啊?”芷萱愣了一愣,泪水失控地流了下来
“难道你还不明白吗?我和你完全是来自不同世界的人!这种事在这些日子里你也看了不少不是吗?在我身边的女生靠近我都只是为了我的钱而已,而我…从来不会对他们投入真感情,对我来说爱情只是一场游戏而已!”
鸣俊转过身去握着芷萱的手臂说:“可是你不一样…我知道只要你爱上一个人你就会全心全意地对他,不求回报毫无条件地对他好”
“既然你知道我是这样的人为什么还要这样做?没错,我是喜欢你那又怎样?我从来就没要求你喜欢我和我在一起不是吗?我只想安静地呆在你身边陪你伤心,陪你开心,这样也不行吗?喜欢一个人我错了吗?为什么你要那么残忍连这个机会都不给我?为什么?廖鸣俊,你真的太过分了!”
芷萱用力地把鸣俊的手甩开,头也不回的往出口的方向跑……眼泪一滴一滴地流到唇边,芷萱觉得自己的心脏快停了,胸口痛得好像快裂开了一样……

喜欢一个人是错的吗?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只不过是想要用朋友的身份呆在你身边而已,难道这样也不可以吗?只要每天可以跟你说一句话,看到你一眼,哪怕只有一秒钟我也会觉得很幸福的,可是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要我装作不认识你?我真搞不懂你是怎么想的,我真的很辛苦很辛苦……为什么你要那么残忍,难道那些日子我们一起的回忆你都不曾在乎吗?原来对你来说我这个朋友是可有可无的……

芷萱在街上兜兜转转的不知不觉中又走到了音乐室,那个充满喜悦和悲伤的音乐室。芷萱从书架里随手取出了一本琴谱,是李斯特的《爱之梦》。芷萱拿着琴谱走到钢琴前坐了下来优雅的演奏着这首曲子。李斯特把自己的三首歌曲改写为三首钢琴曲,题作《爱之梦》(Liebestraum)。 原来的歌词,分别作为钢琴曲的题诗。第一、二首的题诗是德国诗人乌兰德(Ludwig Uhland)的《崇高的爱》(Hohe Liede)和《幸福的死》(Seliger Tod)。但是芷萱喜欢这个曲子的原因完全是因为第三首题诗——弗莱里格拉特的《爱吧》(Olied,so land du lieder kannst)。

爱吧,能爱多久,愿爱多久就爱多久吧
你守在墓前哀诉的时刻快要来到了
你的心总是保持炽热,保持眷恋
只要有一颗心对你回报温暖
只要有人对你披露真诚,你就得尽你所能
教他时时快乐,没有片刻愁闷
还愿你守口如瓶:严厉的言辞容易伤人
天啊,本来没有什么恶意,却有人含泪分离


我真的好想好想尽我最大的能力让他每一天都开心的活着,只可惜我已经没有那个机会了…芷萱想着想着好不容易忍住的眼泪再次流了下来。脑海闪过很多零零碎碎的画面,芷萱越是让自己不可以哭,眼泪就流得越快。芷萱终于忍不住捂着脸离开了音乐室,这个音乐室充满了鸣俊的气息,他们两个共同的回忆,芷萱已经没有办法像平常那样呆在这个地方了,只要看到这里的一切芷萱的心里就会痛得让人无法呼吸……芷萱没有发现他进入音乐室的那一秒开始就有一个人在窗口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他的眼泪,他对爱之梦这首曲的执著,鸣俊都看在眼里。鸣俊优雅地走到钢琴前翻阅着那本琴谱,轻轻的擦了擦遗留在琴键上的眼泪,鸣俊好像感觉到了芷萱的哀伤。其实看到芷萱痛苦的样子,鸣俊的心比任何一个人都还要难受。

对不起,芷萱真得很对不起…其实我不是不喜欢你可是我真的没有勇气和你在一起,从小到大每一次我真心喜欢上一个女生的时候,妈妈总会想尽任何办法让我面对残酷的事实,渐渐的我已经不敢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真爱了,所谓的爱也都是用金钱买回来的,爱情是如此的廉价是那么的不堪一击,我真得不想再看到那么残酷的一面了…

鸣俊想着想着突然觉得胸口好闷,他…撑不下去了,眼泪缓缓地流到了唇边…没有人会想到平时那个冷酷,总是喜欢玩弄别人感情的花花公子居然也会有那么脆弱的一面。芷萱从来都没有察觉到原来鸣俊为了他,心里是承受了那么大的压力…“喜欢一个人我错了吗?为什么你要那么残忍连这个机会都不给我?为什么?”这句话不停地在鸣俊的耳边回荡着。“我只想安静地呆在你身边陪你伤心,陪你开心,这样也不行吗?”芷萱会是我生命中的奇迹吗?他…真的能够让我感受到真爱的存在吗?我是不是应该给他一个机会啊?鸣俊的脑海闪过芷萱哭泣的样子,他看到了绝望……“芷萱…我终于想通了,等我,拜托你一定要等我…”鸣俊说完便冲了出去

天空下着大雨,风轻轻的抚过脸颊,冰冷的感觉让鸣俊很想赶快看到芷萱那温暖的笑容。不知道为什么雨水那稀里哗啦的声音让鸣俊的心里突然有了一股莫名的恐惧,好像他和芷萱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远了这一辈子也没有办法看到那个特别的女孩了。鸣俊双手放在膝盖上,很用力的在呼吸,他望着芷萱的家期待着那个女孩的出现……

“你来这里干什么”芷萱拿着雨伞,用力地压着心里那激动的情绪,冷静地说
鸣俊想也不想就把芷萱拉到了自己的怀中很用力地抱着他,芷萱的手一松雨伞掉在地上了…芷萱的眼睛红红的,他哭累了再也没有力气把鸣俊推开了…
“芷萱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不应该叫你走的,我后悔了,你原谅我好吗?其实我是喜欢你的,可是我怕,真的很怕,怕你和他们一样喜欢的只是我家的钱而已…芷萱,当我女朋友好吗?”鸣俊第一次那么坦诚地告诉芷萱自己的想法
“女朋友?第八个?”芷萱笑说,很不屑的笑容
“不是…第一个,唯一的一个”鸣俊的话让芷萱傻眼了,芷萱从来没想过他可以当上鸣俊的女朋友,更加没想过鸣俊愿意为了他放弃所有的女朋友…
“你…是认真的吗?”芷萱不可思议的问
“嗯…我是认真的”鸣俊温柔的回道
“我等这句话等很久了”芷萱紧紧地抱着鸣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评论就像是一根根的羽毛一样,轻飘飘的让人感到微不足道,可是那一点一滴累积起来却是让我美梦成真的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