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Tomorrow is another day--chapter 8--冥冥中的安排

“芷萱加油哦!”雨星疲有信心地说
“对啊对啊,你一定可以脱颖而出的”亦宁说
“不过就算没有得到名次也没关系哦”
“厚…威浩你对我那么没有信心吗?”威浩的话让芷萱更紧张了
“不是不是,我只是怕会给你太大的压力”
“不要那么紧张,我开玩笑的”
“虽然不是很想说,但是你弹琴还真有两下子,就希望你不会输得太难看”毅杰不自在的说道
“好啦,知道你不习惯说这些肉麻的话,不过我知道你会替我加油的,我会尽力的,希望不会令你们失望”
芷萱深了深呼吸说:“那我走咯,拜拜”

芷萱从小的梦想就是希望可以代表学校参加琴赛,终于他的愿望实现了。芷萱拖着沉重的脚步战战兢兢地步入礼堂。走在红地毯上芷萱突然有了股很大的勇气,也许是因为不可能变成可能的缘故,他听见有人在说杨芷萱加油,你可以的,你一定可以办到的。突然芷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他!隔壁那位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安老巫婆吧,真的好漂亮哦,不对,他看起来明明只有二十多,为什么叫老巫婆?天使的脸孔,魔鬼的身材应该就是在说他这种女人吧!”芷萱看着顿时有点羡慕
“现在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司仪用洪亮的声音说道
“是……白色的钢琴”芷萱惊觉比赛用的钢琴居然是白色的
这是芷萱第一次亲眼看见白色的,白色就像是天使们雪白的翅膀,翅膀上的每一根羽毛都带着一点点的爱心,久而久之把所有的爱心累积起来变成了一个希望,一个守护神献给主人的希望……这是雨星告诉他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守护天使,芷萱正等待着他的那一道曙光,那道最耀眼的光……当十指在白键上挥动时会散发出一种让人安心的旋律,配搭着神秘的黑键演奏出完美的音乐,这就是为什么芷萱对钢琴总是有着一份难以割舍的执着。
“接下来我们有请来自师蔚高中的杨芷萱同学”
“怎么可能,世上怎么会有那么神奇的音乐,像暖流一样温暖了人类冰冷的心”在礼堂的其中一个角落有一位男生正陶醉在这美丽的音乐中……

“这……这是……怎么可能”芷萱不敢相信自己所听见的
“真的是他……那个让人平静却又悲又喜的琴声,我终于找到你了”芷萱笑得合不拢嘴
“嗯…不好意思…你…你还记得我吗?”芷萱不敢相信世上竟有那么巧的事
“你是?那天那个女生?有什么事吗?”
“嗯,我听说你因为那事被记过了,真得很抱歉”芷萱感到非常的内疚
“其实没什么,你不需要自责”鸣俊说
“诶,你的琴弹得很棒哦”鸣俊又说
“是吗?你也不赖啊!”芷萱摸了摸头发说,其实芷萱心里对鸣俊的琴声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很高兴认识你,我叫廖鸣俊”鸣俊伸出了右手
“你好,我叫杨芷萱”那瞬间芷萱觉得自己的心跳跳得特别快,呼吸变得很急促,浑身的血液开始沸腾了
“杨芷萱……很好听的名字……哇!你不舒服吗?脸好红哦,是不是发烧啦?”鸣俊摸了摸芷萱的额头
“没…没事……我只是突然觉得有点闷”芷萱的眼珠不停地在打转
“赫赫!”鸣俊大概猜到发生什么事了
“笑什么啊”
“没什么……你还真是可爱”

“芷萱很棒哦,还真的捧了个第一名回来也”雨星笑说
“其实也还好啦,我只不过是运好而已”芷萱勉强的笑了笑
经雨星怎么一说芷萱的心情更是掉到谷底,芷萱总觉得鸣俊要不是因为手受伤,冠军宝座肯定非他莫属
“怎么啦?赢了比赛不是应该很开心的吗?”雨星觉得芷萱的眼神带有一丝的失落
“我觉得真正该赢得比赛的是鸣俊”芷萱叹了叹气说
“鸣俊?谁啊?”
“我的“白马王子”咯,之前救我一命的那个 ,如果不是因为那天救我手受伤的话……”
“你哦,就是这样总是自寻烦恼,整天都怪自己这个怪自己那个的,你是不是前世欠了世上所有的人啊,只要跟你有关的你都会推到自己身上”雨星敲了敲芷萱的头
“哟…痛也”
“小心!”突然有一个人挽着雨星的腰转了一圈,就像王子与公主在跳华尔兹的感觉,只可惜这并不是雨星的王子,就在这时“乒”的一声把雨星给吓醒了
“喂,你没事吧?有没有哪里受伤啊?”毅杰面无血色的抓着雨星的手说
“没……没事”雨星被吓得三魂不见七魄
“那就好,真的吓死我了”毅杰松了口气说
“喂!邱毅杰我跟你很熟哦,谁准你没经我同意就抱我的!”雨星故意装的一幅若无其事的样子
“这个时候你还开这种玩笑,你不觉得自己很过分吗?”
“对啊,雨星还好有毅杰啊,不然你现在该躺在医院了吧”芷萱说
“是…是我的错觉吗?刚刚那几秒钟我好像看到邱毅杰哭了,是真的吗?不!一定是我看错了”雨星心想
“到底是谁那么没有公德心啊!这么一个花瓶怎么可以丢下楼啊,差点就闹出人命了”毅杰的语气仍然很重
“是我疑心太重吗?”雨星小声地说
“怎么了吗?是不是想起什么?”毅杰问
“我总觉得这是人为的,而且跟那件事有关”
“你是说那个杀人事件?”芷萱说
“你们两个不要自己吓自己把事情搞得那么复杂”毅杰没好气说
“女生的直觉一向来都很准的,我觉得事情还没结束”雨星摇了摇头说
“说没事就没事啦,罗罗嗦嗦的,走了啦”表面上毅杰像是对雨星和芷萱的话毫不在意,但实际上毅杰可是非常的担心……如果真的像他们所说的那就糟了,这个家伙到底得罪了谁啊?希望不要再发生什么事才好……
“好险哦,难道……是她?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雨星心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评论就像是一根根的羽毛一样,轻飘飘的让人感到微不足道,可是那一点一滴累积起来却是让我美梦成真的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