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对不起,我爱你-第二章

“华文学会又举行歌唱比赛了!智康你打算参加吗?”
“还在考虑当中”
“听说小妮也会参加喔”
“是吗?”
“嗯,我妹可能也会参加”
“你妹叫什么名啊?”
“紫琳,上次那个啊,你们见过面的!”
“她就是你妹?”
“是啊!对了,他们问你今天还要打球吗?”
“你忘了我今天要上钢琴班喔?”
“对哦,你今天第一天去我妹的钢琴班,我竟然忘了!”
“你不记得,很正常”
“对不起咯,祝你好运啦”
“谢!谢!”我故意加强语调地说
我竟然不知道紫琳就是子民的妹妹,我究竟是怎么搞的?亏我还是他的兄弟,连他有个妹妹都不懂,真的超逊的。不过值得高兴的是从今天开始我就可以与紫琳一起学钢琴了,我开始觉得自己与紫琳的距离愈来愈近了。
“hi,小妮!”
“智康?你怎么会在这里?”
“难道我不能来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啦,我只是有点惊讶”
“原来他们说的新生就是你叶智康。难怪前一阵子我哥告诉我,会有新生加入我们。”
“等下,你是说子民告诉你?他跟智康很熟吗?”
“应该是吧,听我哥说智康是他的死党”
“死党?怎么可能,他们两个差那么远!”
“其实我也不明白,像你那么优秀怎么会跟我哥那种烂人做好朋友?”
“我也不知道,不过子民也没有那么差啦!对了,小妮听说你报名参加歌唱比赛了!”
“嗯,你呢?有打算参加吗?”
“我想参加双人赛,不过还没”
“那正好你可以跟紫琳一组”
我还没说完,小妮就让我跟紫琳一组了。看来她是看穿了我的心,知道我还没找到拍挡。
“对啊,智康你可以跟我一组吗?”
“当然没问题啦”
想到可以与紫琳同组参赛,我就觉得好兴奋,接下来的钢琴课我都听不进脑。能和紫琳一组都要感谢小妮吧,要不是她或许我就没有这个机会了。可是她帮我越多我的心就越难受,觉得自己很糟,我开始有点后悔自己之前的所作所为了。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不会选择不怀好意地去安慰她。
“怎样,钢琴班还好吗?”
“还不错”
“智康,等下课外活动的时候要不要来比一下,好久没有跟你打了”
“我哪敢跟你这位羽球高手,张海煜比啊”
“又来了”
“好啦,不跟你开玩笑了,比就比吧。我也好久没跟你打羽球了,还蛮怀念的”
“那就这样说定咯”
我得好好珍惜这一年的时间好好的疯狂,对我而言今年可以说是与朋友一起的最后一年。明年我们就要面对那么重要的SPM了,不可能再有多于的时间让我们消磨了。过了明年就要离开这所学校了,大家都会各奔东西。所以我必须要好好地珍惜这一年好让我能用有更多的回忆。
“智康,课外活动后你可以来我家吗?我们练习一下”
“可以啊”
“你应该知道我家在哪里吧”
“嗯”
其实我并不知道紫琳的家在哪,因为我从来都没去过也没问过。可是我不想让紫琳知道我身为子民的好友却不知道他家在哪,所以我没告诉她说我不知道。我宁可去向子民拿地址,我也不要透过紫琳的得知她家的地址。
“子民,你可以给我你家的地址吗?”
“你要来做么?”
“紫琳叫我去你家练习一下比赛的歌曲”
“你做么不要跟她拿?”
“你之前给过我的,可是我找不到,只好跟你那咯”
“哦,我写给你”
我仿佛松了一口气,我深怕子民再问我其他问题那时候我又不知道要说多少个谎话了。还好子民没有察觉到他不曾给过我他家的地址,要不然我就惨了。今天我总算深深地领悟到,说了一个谎话就要再说更多的慌来圆第一个慌,这个道理。
“我好久都没有这么累了”
“张海煜你不要老是抢我的对白可以吗?”
“猜猜我是谁?”
突然有一双手蒙住了我的双眼。
“不用猜也知道是小厘米啦”
“我再次郑重地声明我叫莉敏不是厘米”
“厘米啊厘米你这句话已经说了几百遍了,我告诉你没用的”
“张海煜!你...你...”
“小姐你都form3了还玩这种幼稚游戏喔”
“张海煜,我今天打不到你,我就跟你姓张”
“你几年前开始就已经是姓张不姓黄了”
看来我的话是白说的,她只顾着追海煜怎么还会听见我说的话。
“喂,厘米不要再追了,你不可能追得上海煜的”
“叶智康你给我闭上你的嘴巴”
莉敏是我们在两年前就认识的一位学妹,不知为什么我们这群男生和她格外投缘又特别喜欢惹她。打从我们认识开始,她就被着厘米这个花名,尽管她怎么甩也甩不掉了。每次见到她一定是先跟我玩猜猜我是谁,然后叫声名自己不叫厘米,接下来就是和海煜玩追逐游戏。这几年来都是这样不曾改变,就好像是一个非跟不可的次序,非做不可的游戏。虽然有点幼稚,不过对我来说这个幼稚的游戏可是在我的回忆中占了不小的位置,而令我印象最深的也是这个幼稚的游戏。
“你家还蛮大的”
“你家不是更大吗”
“紫琳你来过我家吗?不然怎么知道我家很大?”
“你爸可是大公司的老板叻,你家怎么可能不大”
“你哥告诉你的?”
“拜托这个不用我说也知道,全校有谁不知道你家很富有”
“有那么夸张吗?”
“一点也不夸”
“走我们去音乐房”
“音乐房?”
“哦,其实是练琴的一个小房间,我们称它为音乐房”
“哦,原来你不知学钢琴还学小提琴喔”
“对啊”
“你选了歌没”
“嗯,我是有一首歌,不过不懂你喜欢吗?因为我的偶像是棒棒堂所以......”
“哦是不是那首DEAR BABY?”
“嗯”
“其实我也是想选这首歌,因为最近都在看《黑糖群侠传》,觉得这首歌很好听”
“你也有看喔,那就这首吧”
“两个手勾的幸福,描绘爱的...................”
紫琳真的可以称得上是十全九美,无论哪一方面她都很优秀。尤其是她唱歌的样子真的很迷人,这几天都跟她一起练习她的歌声真的很动人。我多么希望比赛的日子能够永远都不要到来,每天都能这样听见紫琳唱歌感觉很好。
“紫琳啊,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说什么?”
“我...我...我喜欢你,我知道我们认识的时间不是很长,很难让你当我的女朋友。我说的这样突然可能会吓到你,可是...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你是说真的?”
“当然”
“其实我们认识的时间真的很短,可是我认识你的时间却很长。其实我在入学不久就开始喜欢上你了,虽然我们不认识,可是我的视线却永远离不开你。说真的我并不知道那是喜欢还是仰慕,但是我可以很肯定的就是只要我能看到你我就觉得很开心”
“紫琳...”
我把她抱在怀里,我觉得有点惊讶,原来在我喜欢她的时候,她也有跟我一样的感觉,我突然觉得很不可思议在同一时间有两个人互相喜欢上对方彼此却不知道。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幸運,要是我今天沒有鼓起勇氣告訴紫琳,我想我永遠都不会知道这件事。我不晓得和紫琳的感情是否会长久,不过现在时间的长短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重要的是我们曾经彼此喜欢对方,我们曾经是一对的。只要曾经在一起就够了,这样我才不会抱着遗憾毕业,即使我们的恋情只有短短的一个星期我也觉得很满足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评论就像是一根根的羽毛一样,轻飘飘的让人感到微不足道,可是那一点一滴累积起来却是让我美梦成真的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