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因为你,我才懂得爱

今天买了一本新书——来自天国的交换日记
很喜欢小妮子这个作家
他写的句子总会让我有很大的感触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让我流了不少眼泪的小说
小妮子,谢谢你
谢谢你让我知道思念也是一种幸福~

让我来和你们分享这些美丽的句子吧
我相信你看了以后也会像我一样爱上小妮子



《来自天国的交换日记》-小妮子 著:

人是不是可以转换成空气?不然,为什么我觉得你其实还一直存在在我的周围。如果停止对你的思念,就会如同窒息般难受。

所谓命运,是从小小的契机开始的。那封信笺,让我比别人先一步靠近你。原以为靠近可以增加了解,可是对你,增加的却只是我的迷惑。同时感觉,原来笑容也可以是一种华美的伪装。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呢?因为耳朵里丢失他的名字,而心烦;因为追丢了他干净的背影,而失落;甚至因为一个听起来如此幼稚的理由-如果一个人能在一天内见到那个人看到三次就表示和他有缘……而满心渴望着能够第三次和他遇见。

一开始,我只希望那个人可以注意到我就好了。可是——当他开始注意我之后,我就期待他能够了解我的心意;当他了解我的心意之后,我就期待他能够喜欢上我;就这样不停地期待着……应该就是爱情吧?就这样不停地有新的渴望,就是真的喜欢上一个人的感觉吧?沉闷的校园,因为某一个人的到来,而不一样了。

如果只有这样,你才不会拒绝我的靠近;如果只有这样,你才不会忘记我的存在;如果只有这样,我才不会成为你的负担;那么就成为朋友吧。虽然“朋友”会在我们之间划下一道界限,虽然我根本不想承认这个事实,但——只有成为朋友,我才可以继续陪在你的身边。

只是几句你随口说出的话,就改变了我的想法`我的外貌。即使你是无意识的小动作,我的视线仍随你移动。不管你怎样看我都没关系。像互相交换日记的事情,明知道会被人嘲笑,但只要是为了你,让我变成笨蛋也无所谓。因为——如果不变成一个笨蛋,是无法全心全意去爱一个人的,我想成为你的笨蛋。

虽然现在我们的距离已经好远好远,可是为什么,我的心里仍然留着你的影子?失去你之后的现在,我都无法看着你幸福。反而希望——你会因为失去我而后悔,希望你会来找我,希望你不要太幸福……但为什么,当有人试图取代你在我心目中的位置时,我却那么坚决而恐慌的逃跑了呢?




《我在天国遇见你》——小妮子 著:

传说太思念某个人,会到达云上的那个国度。为了不让你孤单,我来到了这里。亲爱的,不要难过。神说,寂寞只是暂时,爱是永远。

生命中,我们总是会遇见很多人。有些人和我们打个照面,就檫肩而过;有些人短暂逗留,带给我们挫折和痛苦;有些人长期定居,与我们快乐相伴;但,无论是重要的还是不重要的,消失的,还是未知的,每个人的出现,都一定有他存在的意义。如果没有遇见他们,我们的生命将永远残留一道缺口。

那个地方,那个让我觉得幸福的地方,有人在等我!那人在用期盼的眼神告诉我,只要向前走去,只要靠近那片光源,就会找回丢失的幸福。

我孤单地在大雾里行走。雾气散尽后,我走进了黑夜。头顶繁星点点,而视线里那些一闪一闪的萤火虫似乎要将脑海里那些灼热的记忆趁机点燃。

只要彼此爱着对方,心意的传达就永远不会太迟。只要彼此爱着对方,心与心的感应就一定存在。

有的时候,爱也需要沟通。因为每个人爱的方式会有不同。但不管遇到什么事件,请不要怀疑父母对你的爱,不要产生消极的念头。不然,爱也会变成一场无法挽回的悲剧。



是不是很有意思呢?有学到很多吧……
有没有一种终于明白爱是怎么一回事的感觉?^^

P/S:因为思念一个人所以明白疼痛,因为失去一个人所以觉得寂寞。当你发现自己爱上一个人的时候,请不要犹豫,不要轻易放手;当你遇到让你心跳加速的人的时候,请不要怀疑,不要轻易错过。每一个人的生命都会有一个专属的守护者,偶尔停下脚步看看自己身边的人,你就会发现他就是你的天使……

1 条评论:

你们的评论就像是一根根的羽毛一样,轻飘飘的让人感到微不足道,可是那一点一滴累积起来却是让我美梦成真的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