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Tomorrow is another day-chapter7--秘密基地

雨星并没有后悔今天到学校去因为他知道人必须学会面对现实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可是这几堂课他仍然是心不在焉的。唯一让他心烦的是亦宁的感受和那两年都解不开的密码锁。记得煜纬离开的那一天雨星收到一个匿名的箱子,可是能用的方法雨星都试过了就是怎么也解不开密码。今天这场“杀人风波”再次勾起了雨星对那箱子的疑问。

“笨蛋,难道你就找不到一个听众吗? 你不是有男朋友吗?不会告诉他哦?他这个男友是当假的啊?需要让你眉头锁得那么紧!”毅杰暗自的在闷着
下课铃声响了……
“你要带我去哪里?”毅杰牵了雨星的手想带她去一个地方
“跟我走就是了”毅杰不耐烦地说
“我干嘛要听你的?而且我约了亦宁和芷萱!”雨星找了个借口想要拒绝毅杰的要求
“我们没关系啦!你说是不是啊,亦宁?”芷萱坏了雨星“完美”的计划
“是…是啊”亦宁露出了他那迷人的笑容
亦宁的笑容让雨星陷入沉思中,他不明白为什么亦宁几乎对煜纬的事一点感觉也没有,难道他的眼泪都是哭假的吗?反之雨星却对煜纬的死耿耿于怀。就在这时毅杰趁机拉着雨星就跑了。
“杨芷萱,你完蛋了!”雨星向芷萱喊道
“邱毅杰我的手好痛啊,你究竟要带我去哪里?”毅杰一声不吭的似乎什么也听不见
“这街道怎么那么熟悉啊?”雨星正翻查着他的“记忆卡”
毅杰带雨星跑了几条街,穿过电脑室,科学事,图书馆……最后他们来到一个空无一人的死角。毅杰细心地带雨星穿过棵树,深怕雨星被树枝割伤。绿色的树林,清澈的湖水,不时还有鸟叫声,可说是世外桃源。
“啊!你怎么知道这里?”雨星终于想起这是他第一次和毅杰吵架时发现的地方,因为这里非常的偏僻加上一般人都会以为是死角所有都没有人发现这个“仙境”,上次雨星还在这哭了好久呢
“这是我的秘密基地,我当然知道它”
“骗人明明是我第一个发现的”雨星这才看见石凳上多了许多的便利贴
“你是第一个?别开玩笑了”毅杰不信史上竟有如此的巧合
“是真的,就第一次跟你吵架时”毅杰这才忆起那场“詹雨星风暴”
“这些便利贴都是你的杰作对吧?”雨星正想解读便利贴上密密麻麻的字
“等下!不准看!”毅杰迅速的把便条收起
“那么紧张干嘛?见不得光哦?”
“废话说了是秘密怎么能让你看?带你来只是想告诉你有心事可以写在这”
“你当我白痴啊?这样我的秘密不是都被你看光了,除非你让我看你的”雨星试图夺取便条但却失败了
“好嘛!下次我让你看!至于你的…没你的允许…我不看就是了”
“那好吧”
“不过事先声明,不准告诉任何人这里,这是我们两个的基地”
“你就不怕有人经过?”
“拜托这里看起来那么阴森谁敢走进来啊”
“也对,好,我答应你”
雨星第一次看见那么平易近人的毅杰,第一次觉得其实毅杰还蛮体贴的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冷酷,雨星好像没那么讨厌毅杰了。
“尤其你那个男朋友”毅杰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
“你怎么知道我有男朋友”(糟了不小心说漏嘴了)
“还不都是托你好姐妹的福整天给我灌垃圾”
“也不知道你那男朋友哪一点好?又不是长得特别帅!”毅杰沉默几秒又说
“看来你真的是皮在痒也”雨星第一次遇见召全时就觉得他比自己都偶像还帅,毅杰这句话让雨星感觉他间接地说炎亚纶不帅
“我只不过是实话实说”
“所以你是说我眼光不好咯”
“正是!!!”
“邱毅杰你有什么资格批评人家,他至少也比你帅上好几百倍!”(果然不应该对这家伙改观的)
“对!对!对!你的召全最棒了,情人眼里出西施嘛!真是恶心死了!”
“该死的家伙,你一天不跟我吵是会少一块肉哦!”
“明明是你先惹我的,还说我!”
“你!莫名其妙!”雨星气炸了
“你!无理取闹!”毅杰说完便气冲冲的回班了
“厚…他这是什么态度啊!真是情绪化”雨星边走边说
“诶…他不是那个传说害死自己男友的学姐吗?
“你们说够了没!就凭那几句谣言你们就信成这样!是猪哦?拜托用下你们的脑好吗?”雨星心里的火山已经开始爆发了

在班上……
“哇!好大的火气哦!”威浩说
从雨星踏入班上的那刻开始就和毅杰互瞪了那么久,直到雨星坐下的那秒:“哼!”雨星和毅杰同时说道
“什么嘛!他们两个的感情根本没有好转嘛!浪费我的心机!”芷萱囔囔说道
“杨芷萱!”芷萱不禁打了个哆嗦,他深深地感到身后有两双眼睛正怒视着他
芷萱缓缓地转过头去,吐了吐舌头说:“对不起咯!放过我一次好吗?”
“你说呢?”
“厄…厄…救命啊!我还那么年轻不像那么早死啊”芷萱跟雨星和毅杰玩起了追追
“放心我们不会让你英年早逝的,这样太便宜你了”
“对啊,我们会让你生不如死”雨星随口搭了句
虽然毅杰和雨星看起来仿佛误会更深了,但实际上他们却向爱河踏出了一大步
“啊!”芷萱惨叫了一声就昏过去了
“他还真胆小也,我只不过是想拍蚊子而已啊”毅杰说
“我想他是以为你要送他一记耳光吧”雨星笑说
“我是逗他玩的,况且我看起来是这种人吗?”
“像”雨星不给脸的点了点头
“诶,我可是不打女生的也”
“是吗?看起来不像咯!”其实雨星心里清楚知道毅杰是个很有风度的男生
“算了,你还是想办法叫醒他吧”毅杰看了看芷萱说
“杨芷萱,你现在是欠揍就是了”雨星这才发现芷萱是装的
“不好意思,都怪我忍不住想笑,不然就不会穿帮了”芷萱说

“诶,听说今天鸣俊被安老师训了一顿”这几个字引起了芷萱的注意
“不会吧我们学校不是靠他家里吃饭的吗?怎么可能被安老巫婆训啊”
“他前几天好像为了救师蔚的一个女生所以手受伤了,明天还要代表学校参加钢琴比赛也”
“难怪他妈那么注重钢琴,不过话说回来他那么快又找到新目标啦”
“我怎么知道,反正他换女朋友的速度真的是超夸的,他最高纪录可是两天换一个女朋友也”
“拜托他的风流史有谁不知道啊”
芷萱知道他们说的那个女生就是他:“他伤得很严重吗?明天的钢琴比赛?所以说今天夏老师说的那个对手应该就是他了吧,唉…希望他的伤不会影响明天的比赛才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评论就像是一根根的羽毛一样,轻飘飘的让人感到微不足道,可是那一点一滴累积起来却是让我美梦成真的亮光……